跳到主要內容區

服務學習 |Service Learning

課程目標
1.藉由服務學習促進學生對維護學校環境的責任感及服務技能,進而培養其對所屬組織機構的榮譽心與認同感。
2.藉由服務學習帶來師生關係的改變,使學生成為主動的學習夥伴,而非只是被動的知識接受者;加強師生之間的互動,學校氣氛成為更開放、積極與成長的學習環境。
3.學生透過參與院和系上的演講活動,更加認識現在的時代趨勢與社會與脈動,也透過演講者刺激學生新的思考,同時因為參與帶給學生正向的成長經驗,使其繼續關心進而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時數認定 & 服務學習護照集章說明
1.本課程要求一學期需修習服務/學習滿30小時。
2.服務部分需修滿20小時,依照經濟學系系辦安排的時程至指定區域進行打掃或清潔服務。
3.學習部分則需修滿10小時,同學請自行報名參與下列科技管理學院或經濟學系提供之演講學習活動,每場活動之參與以2小時計,並於活動結束前簽到登記。
4.本課程納入學習部分之演講活動包括有:科管院孫運璿科技講座演講、科管院學生職涯發展辦公室演講、經濟系系友會校友演講等。若有額外納入學習部分之演講活動則將由經濟系系辦公布,並由授課教師轉達同學選擇參與。
5.參與學習部分之活動後請持服務學習護照至系辦蓋章。
 
109學年度第1學期服務學習課程大綱(請修課同學務必詳讀)

109ZY-1

109上ZY-2

109上-3

 

 

 

 

 

瀏覽數: